這一篇要分我在室內棚拍婚紗的經驗,室內棚拍真是好真是棒,不過沒想到我又隔了這麼久才發文章,沒辦法,文采不像部落客這麼好,寫一篇要想很久,這也證明我不是收費的部落客了吧XD,我是真心想要分享我的經驗而已!

說的室內棚拍,我們本來對室內棚拍一點興趣都沒有,都是拍婚紗幹嘛不去外面拍呢?伊頓的方案本來有幫我規劃室內棚拍+外景,但是我們不想要室內棚拍,顧問另外再幫忙規劃拍全外景,可是很不巧拍婚紗當天下大雨,只好緊急請顧問幫我們安排室內棚拍的行程,伊頓自己有配合的室內棚拍攝影棚,室內棚拍的地點在萬大路一帶,我們後來發現室內棚拍不見得比較單調,也非常好玩啊!

室內棚拍婚紗好處多多:

1. 室內棚拍婚紗不怕臨時下雨或是有颱風(這真的很重要
2. 室內棚拍婚紗有冷氣可以吹,妝容比較不會花 (最近天氣真的好熱)
3. 室內棚拍婚紗不用到處奔波,跑來跑去(雨停了,我們差一點想說乾脆留在棚內拍攝)

拍照前幾天有和攝影師溝通拍照的想法和喜歡的風格,因為當時沒有要室內棚拍,沒有討論到室內棚拍這一塊,臨時準備室內棚拍就在現場和攝影師緊急討論我們想要的感覺:乾淨、自然,帶一點韓風,攝影師和造型老師超快就抓到我們的想法

因為我們不太會拍照,尤其還想要拍韓風,其實有一點在為難老師們,光是一個姿勢都要喬很久,這時候很慶幸自己不用在大太陽底下拍婚紗:我是在室內棚拍、室內棚拍、室內棚拍(很重要說三次),有冷氣可以吹,可以慢慢喬POSE,而且幾乎不太會流汗,妝也不太會花,造型老師一直在旁邊幫我注意妝容,頭髮亂了就立馬幫我做整理,真的很感辛啊~

以下分享一下室內棚拍的照片,老公不願意曝光,在老公臉上打馬賽克也很奇怪,我只好放自己室內棚拍的獨照,加上其他室內棚拍的部分比露一點(室內棚拍的好處之一),我沒有放很多張照片,不過這幾張都是我很愛的室內棚拍照片,老師有抓到我想要那一種潔淨韓風的感覺!

這一次的室內棚拍,因為雨勢一直不停的關係,我在室內拍攝二套禮服,造型老師幫我做了兩種髮飾造型,兩種都很韓風、我都快愛,一種有韓風活潑,另外一種是氣質韓風的感覺!!

室內棚拍婚紗 (5)

這一張室內棚拍照,不要看起來好像很簡單,拍攝起來真的有一點難度,光是轉身要轉到攝影老師覺得OK的角度就有一點困難,我覺得我的腰快要扭到啦,很謝謝老師這麼有耐心引導,讓我看起來像拍電話廣告,真的很有韓風婚紗照的感覺,還有造型老師也很用心,幫我搭配的大大羽毛的髮飾造型讓拍攝的畫面看起來非常亮眼,因為我想要的韓風潔白的背景搭上白紗,造型老師擔心畫面會比較平淡被吃掉,特別幫我加了這一個髮飾,實在是太厲害太好看!沒有到室內棚拍也能這麼好看!

室內棚拍婚紗 (6)

這兩張室內棚拍都是素背景,兩張擺出不同的POSE呈現的氛圍感覺也不太一樣,左邊好像是墮天使,帶有一點壞壞的感覺,右邊不用特別擺什麼樣的POSE,就好像是天真無邪的天使,我們喜歡這樣呈現的對比!至於飾品的部分,造型老師不只幫我搭配頭飾、小珍珠項鍊還有手飾,每一個配件都讓整體的造型看起來不單調!拍到這裡,我覺得室內棚拍比較不會拘束,因為外拍有時候很多人會來看,反而很不自在!

室內棚拍婚紗 (1)

第二套白紗我選擇平口的白紗,髮型是梳包頭加上細髮箍,加上長長的頭紗,非常有氣質,但是造型老師幫我再加上視覺感很強烈的項鍊,反而看起來很甜美又很有個性!側面老師幫我抓的角度很美,在拍的當下老公一直在旁邊試圖搞笑,就是在我視線範圍內扮鬼臉,好想打他啊,但是老師都沒有被干擾哦,超專業的啦!哈哈,室內棚拍不會被路人打擾,但是會被老公打擾,真想揍他啊~~

室內棚拍婚紗 (7)  

這一張室內棚拍的拍攝角度讓我看起來酷酷的,可能是前面室內棚拍照走的是比較氣質甜美的路線,這一張室內棚拍照反而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,加上造型老師幫我把原本戴在脖子上的項鍊配戴在手上,整體的造型多了一點龐克的感覺,非常好看! 

這一次真的沒有想到原來室內棚拍能有這麼樣的效果,拍出來的照片甚至比去外拍的效果還要好,只要有優秀的攝影老師和造型老師一切都沒問題啦~~推薦懶得風吹日曬雨淋的新娘子,怕妝花流汗想要吹冷氣的新娘子,推薦室內棚拍不用到處趕行程又不用怕下雨颱風又能拍出美美照片!

 

室內棚拍推薦伊頓婚紗攝影工作室:http://www.etonwedding.com/contact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